close

韓國真的是美食天堂!

每個去過韓國的朋友都大嘆食物怎麼這麼好吃~

我就跟著韓國男友走個在地韓式料理行程 

TOP 1 必吃的就非韓式烤肉---烤五花肉삼겹살莫屬啦

肥滋滋的豬五花搭配韓式辣醬&清爽的生菜&清脆的泡菜

一口塞進嘴巴才真正夠味啊~~~~~

韓式烤肉  

烤盤非常貼心的設計缺口可以讓多餘的油流下去

還有韓式料理必備各式各樣的小菜(通常無限量供應)

韓國人不論冬天夏天都要喝冰水的習慣,在餐廳也是可以立馬體會到

可能因為韓國人聚會就很愛吃烤肉,自然不論韓國男生女生都學會烤得一手好肉?

不像我每次都烤焦到大家拜託我不要再烤了!!!

所以我只負責在旁邊吶喊肚子很餓,看著韓國男友邊烤邊唱歌

韓式烤肉  

還有為了怕亂噴,穿上圍兜兜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以前都不知道剪刀有這麼多功能用途

澳洲韓國室友住在一後,才發現剪刀真的是廚房必備用品!

先把肉大片大片的煎熟,再把肉剪小塊

不但容易入口,還可以包在生菜裡一起吃

有些料理送上來是一整朵泡菜,這時候剪刀就要出動剪泡菜

不能傻傻地用手剝呀 

韓式烤肉

說起這道菜,就是它害我們吵架的...

澳洲的時候韓國男友心血來潮要煮,結果因為醬料發霉(就是這篇 )

其實我後來看"爸爸要去哪裡?"這部韓國實境秀才知道

那個不是韓國辣醬,而且他本來就是發酵的醬料

吵歸吵,我最後還是跟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美食當前,什麼自尊心都顧不了了(笑)

言歸正傳,韓式包肉보쌈也是好好吃到翻天

韓式包肉  

韓式料理就是要擺得滿滿一桌

是不是意味著韓國女人都要洗堆積如山的碗 

拜託家裡幫我買台洗碗機!!!!!!(這可能要先寫在結婚協議書裡...)

韓式包肉  

芝麻葉也是包肉的搭配首選

第一次見到芝麻葉的時候是在澳洲韓國超市,裝著一小盒的醃漬版

韓國男友跟我保證吃了絕對絕對會愛上他,比泡菜還好吃好幾倍!

本人的泡菜控作祟,想說怎麼可能比我的愛還好吃?!

買回家之後,我心癢癢不顧男友的勸告說一定要配飯吃

立馬嚐了一口,恩.....就是很鹹很鹹的葉子+有種特殊味道

還是決定回到泡菜的懷抱裡啦~(轉圈)

不過,搭配飯一起吃的味道真的好吃

而且韓式吃法一定要一口塞進嘴裡

我因為嘴巴太小,每次咬下去汁都會流的嘴角都是....

所以不要太貪心,夾剛好就好,不然都會多到炸開

韓式包肉  

韓式餐廳很常見要脫鞋子,坐在坐墊上圍著吃飯

有種跨越時光回到傳統的感覺~

韓式包肉  

韓式豬腳족발跟台灣那種燉得軟爛的不同

吃起來冰冰的搭配韓式辣醬,真的超級好吃 

還有跟哇沙米一起炒的豬腳,味道是真的很特別

喜歡哇沙米的人應該會很愛,搭配小黃瓜超清爽

韓式豬腳  

炒豬腸곱창볶음吃了一定會愛上他

應該說韓式辣醬搭配什麼料理都百搭,辣辣的口感絕對會一口接一口

然後辣到邊流鼻涕邊吃,還是停不了口! 立馬秒殺~

還有瑪格麗酒、啤酒超對味!

聽說是只有首爾才吃的到,不過其實釜山也是勉強找的到喔~

 炒豬腸  

豬肉料理先告一段落

來盤辣炒雞닭갈비吧~這可是春川著名的料理

先從洋蔥、青蔥、奶油、辣醬開始炒...

咻咻咻~陸續加入拌炒的料理,動作快速香氣四溢

邊看著服務生炒,食慾也會跟著大開~

辣炒雞  

辣炒章魚낙지볶음拌飯,把拌飯的主角換成海鮮也是這麼的好吃~

老實說,韓式料理的顏色都紅通通(反正就是要辣?)

每次打開菜單都紅紅的一片,對於完全對韓式料理不熟的人

點菜就是一大考驗~所以在澳洲雖然也常吃韓式料理餐廳

但是一定要帶上韓國同學一起去,要吃什麼讓他們推薦就對了~

辣炒章魚  

幾乎每道料理,旁邊都會有個家常料理大醬鍋된장찌게陪襯

是用味僧調味為主的湯,不過喝起來跟日式的味道不太相同

辣炒章魚1  

說到湯,韓國人好愛把飯加到湯裡泡著吃

通常飯都會放在這種銀色的容器裡,要吃之前還要搖一搖(不知道哪來的傳統?)

而且白飯跟小菜一樣經常是無限量供應

可見韓國人有多愛吃飯~

來到釜山真的是必吃的豬肉湯飯돼지국밥也是我第一次吃就愛上的料理

豬肉湯飯  

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醃韭菜、蝦醬、調味醬...

泡著飯一起吃,熱呼呼的真的很過癮

豬肉湯飯  

就算不喜歡吃韭菜的我也是愛死這鍋湯 

這可是只有釜山才吃的到的料理!

豬肉湯飯  

 韓式的豆腐鍋순두부찌개吃起來和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

湯頭很濃郁、味道比較重又辣,吃起來真的大呼過癮 

豆腐鍋  

海鮮刀削麵해물칼국수吃起來像台灣的湯麵

這大概是唯一不會辣又味道比較清淡的韓式料理了吧!

豆腐鍋    

這是韓國男友媽媽的愛心料理,很害羞地獲得同意拍了張照

雪濃湯살렁탕是用牛大骨熬成的湯,媽媽前一天晚上特地熬這鍋湯要招待我的樣子

還教我怎麼用海苔包小菜來吃、飯也要加進湯裡一起吃

雖然是第一次喝到這個味道,但是好好喝~小菜也好好吃!

但因為一大早要我吃這麼大碗飯,實在吃不完阿~

然後都聽不懂他們在聊什麼,只好在旁邊傻笑 

不知道媽媽會不會覺得我太沒有禮貌?食物也不吃完浪費....

牛骨湯  

這道料理讓我們在店前面拉扯了好久....

"妳不是說妳想要吃吃看嘛?"

"可是我不敢吃..."

"這真的很好吃,妳吃了會愛上他!"

"可是我沒說我想吃阿~旅行書上有,可是我是說很噁耶..."

"不會啦!而且這對身體很好,女生吃了還可以養顏美容~"

"蛤~~~好吧!只好試試看了~"(無法想像那黑黑一坨的東西如何變成一道料理)

總之我被說服進了這家店

喝了這碗泥鰍湯추어탕....

就是個香料味很重的湯,說不出有任何覺得可以回味再三的點

不過沒吃過泥鰍倒是可以嚐試一下~

聽說也是韓國女生減肥聖品之一

泥鰍湯  

麥當勞好像沒什麼好介紹...

可是Nam說這可是只有在韓國才吃的到的口味! BULGOGI BURGER 불고기

韓版漢堡  

一咬下去果然鮮嫩多汁 

韓版漢堡1  

韓國用信用卡真的超方便

可以像悠遊卡一樣搭乘地鐵、公車

結帳也不用簽單,只要簽在電子的面板就可以囉

而且還有像附卡一樣,可以有兩張卡共用

韓國男友決定訓練我用信用卡結帳

把他教我的句子念了幾十遍,依舊非常不流利的對著店員講之後

假裝很自然的把卡交給店員

結果店員講了一大串韓文,我聽不懂愣在原地

尷尬地轉頭跟Nam求救"我聽不懂啦><....."

"他只是問你要不要收據"

"喔~" (糗)

立馬問收據的韓文怎麼講,收進腦袋裡

韓國結帳  

就從這一點一滴慢慢了解韓國的文化,倒也是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愛夢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