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打工渡假開始就整個愛上韓國美食辣辣甜甜的口感

雖然從來沒來過韓國,倒是在澳洲吃了不少韓式料理的餐廳

再加上跟著韓國男友韓國室友住在一起更是天天吃都不會膩

所以這次第一次到韓國,我就只帶了一本旅遊書

手指點說我要吃這個那個,跟著男友這個當地人吃就對了

首先就是來到韓國必吃的國民美食오뎅魚漿黑輪串

辣炒年糕   

就像在韓劇常見的路邊攤小屋,可以自己舀湯、一串串拿著沾醬直接吃

有點像關東煮的感覺,天氣冷吃真的暖胃又滿足

大家都站在攤子前面人手一串熱呼呼的吃

還有떡볶이辣炒年糕真的是人間美味,但是都會覺得越吃越辣 

 韓國魚漿黑輪串    

Nam還外帶了炒血腸순대볶음,我看韓國店家都用黑色塑膠袋包裝外帶

好處是別人不知道你買什麼的神祕感,但讓我忍不住聯想台灣的黑色垃圾袋...

這裡賣BABY版的김밥壽司捲,可以自己選擇配料

魚漿黑輪串  

我們選了一個中辣的醬料,老闆娘就直接現捲現賣

手法非常俐落迅速,還說不要拍到臉喔(殊不知剛剛就已經拍到了 )

韓國壽司捲  

Nam吃完大灌兩杯水,還騙我說不辣不辣

老闆娘都在旁邊偷笑了

我只能吃微微辣,所以猶豫了一下才吃第一口

"不會很辣呀"我邊小得意想說自己吃辣又進步了一點

吃完這一小捲後立刻後悔覺得好辣,可是又好好吃

接著鼻水開始狂流,連眼淚都飆出來了(笑)

難怪韓國只要是吃的店都會有冰水,大灌幾杯可以稍稍解辣

韓國壽司捲

Nam說這是韓國非常非常傳統的小吃

我個人覺得吃起來就像米香加黑或白芝麻而已....

他很可愛每次都會很興奮的問我說要不要吃,有時候明明是他自己想吃

我也不好意思說我覺得吃起來還好.....(這就是所謂的善意謊言吧...)

韓國小吃  

台灣冬至要吃湯圓、湯圓,在韓國好像也有類似的傳統

之前在澳洲遇到冬至,我還特別跑到亞洲超市買桂冠湯圓回家煮

雖然搞好久還是不知道煮湯圓的就是可以喝的湯?還是糖水要另外煮?

但是有種吃湯圓念家鄉的感覺

韓國吃的是紅豆湯加上Q彈的年糕팥죽

寒冷的天氣搭配熱呼呼的湯真是太滿足了!

韓國女人不分老少都一定會化妝,連阿珠媽也是少不了口紅和眉毛呢!

相較之下,我都要羞愧自己太懶惰能不畫就不畫

韓國紅豆麻糬湯  

很多小攤販就聚集在路的中間

幾乎所有熱門的韓國小吃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很多人買完就直接站在旁邊吃

韓國路邊攤販BIFF  

我一看到꿀타래超興奮的在旁邊拍照、錄影片

這一個小小攤就有超多媒體報導,整個貼滿小小的玻璃櫃

看老闆用非常熟練的手法,將蜂蜜麥芽的材料先用錐子戳洞→拉成圈圈→想甩麵一樣拉絲

很像在看場魔術表演一樣,來來回回好多次才拉成比髮絲還細的外層

裡面包著花生,吃起來甜不膩口、而且入口即化

因為太好吃我們你一口我一口,不到兩三下就吃個精光...

後來回台灣才知道這就是我們也有的龍鬚糖嘛~

據說在韓國可是以前皇宮才有的點心呢!

龍鬚糖  

看起來非常普通的三明治、也看不出來包了什麼東西

可是超級好吃!!!在大學附近都會有很多這類型的小吃

搭配草莓香蕉冰沙딸바簡直就是絕配(灑花~)

每次吃之前都稍微拍拍照而已,因為一刻都不想等立刻開始吃

(所以請原諒照片都拍得隨隨便便...)

韓版的小吃都好愛裝在杯子裡,不像台灣都放在紙袋裡

我問韓國男友為什麼???他說他也不知道....

就像問我為什麼台灣食物都裝在紙袋裡???恩...我也不知道....

不過裝在杯子裡好處就是比較不沾手,不像紙袋都弄得手油油滴...

三明治  

這是我最愛的韓國小吃黑糖餅호떡

外皮酥酥脆脆,內餡包著黑糖、葵花子的小點心

第一次吃到它就愛上它了 所以只要經過攤販都要買一次來吃(笑)

據說是只有冬天才會有的小吃(不過我夏天去也是有在賣啦...)

韓國黑糖餅  

韓國真的是美食天堂!

其實也不一定拘泥於特定店家,有時候隨性一點玩得更開心

 

arrow
arrow

    愛夢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