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了!想申請2018韓國打工度假簽證也差不多要開始好好準備惹~

自己在申請2017年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的時候也覺得很緊張

爬了超多文和把官網申請條件看了不下百遍

最後都算滿順利的一次過關拿到 H1觀光就業簽證(撒花~)

把自己的申請過程也分享出來,希望大家也能順利申請到:)

 

2018年韓國打工度假的申請資訊應該今年12月初會公布

大家可以密切注意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公告喔!

建議大家可以抓2週的時間準備會比較保險(因為資料必須為一個月內開立的正本)

也要很注意每年的規定都不太一樣,一定要看清楚官網的內容

*今年的申請須知公告囉!資料必須為3個月內開立的正本,領號碼牌時間也提早囉!

2017年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的準備項目、地點、作業天、費用等整理如下表:

韓國打工度假申請資訊

*如果放在這裡看不清楚,歡迎寫信給我,再寄excel給大家也行!

先分享資料準備的部分,後面再來分享申請的過程囉~

首先建議大家可以用把該準備的資料,以時間排序依序準備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健康診斷書 (漢生病檢查除外)

官網下載健康診斷書→確認自己方便去的指定醫院

→打電話到醫院確認是否可以檢查相關項目、費用、檢查時間、診斷書領取時間...

打去問醫院問的時候,醫院說近期有很多人為了韓國打工度假來做健檢

我是去三軍總醫院檢查的,沒想到公布才剛出來就競爭那麼激烈啊~

檢查項目算滿簡單的,只有遇到“麻疹及德國麻疹”這項特別麻煩

因為在台灣每個人小時候都有公費打麻疹的疫苗

可是過了那麼多年體內的抗體不一定還有,所以醫生給我兩種選擇:

1. 檢測體內是否有抗體,檢查結果需要一兩週,如果沒有再重打疫苗

(檢測和施打疫苗都要另外自費,而且檢查結果要等很久!)

2. 直接重打MMR麻疹疫苗

(醫生是說就算體內有疫苗,重打是也不會怎樣,只是一年內不能懷孕)

我後來是選擇重新施打醫生們稱為三合一的MMR麻疹疫苗

因為不想花那麼長時間等待檢測&花兩次錢

只是施打過程有點曲折,打針的地方在外籍新娘排隊辦理檢查的另一棟大樓裡

原本健檢的單位要我去那邊施打,但我根本找不到地方啊

後來跑到辦公室他們還叫我去旁邊排隊,我說我是台灣人啊,不是外籍新娘...

他們就說我們這邊是沒有在施打這個疫苗喔!

蛤?!

所以我又回到原本健檢的那棟大樓,結果他們正要中午去吃飯惹

才又幫我打電話去問醫生能不能幫我打疫苗,結果醫生也要去吃飯...

後來是答應下午回來才幫我打疫苗,我就默默回家等到下午再去

打完針是醫生自己蓋章開立證明(打疫苗&證明都要另外費用)

醫生人是滿好的,跟我解釋了很多關於這個疫苗

而且打完之後可能會肌肉酸痛,另外還要多喝水

我自己是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啦~

建議大家也可以先問清楚,再評估看看要不要再重新施打疫苗

而我去醫院領報告的時候,醫護人員還祝我能順利搶到名額XD

 

✦檢查時攜帶項目:身分證、健保卡、照片2張、診斷書

✦工作天:7天(檢查後7天至醫院領取診斷書)

✦費用:$2,160 (依各醫院而定,這費用是包含施打MMR疫苗)

✦申請簽證需攜帶項目:診斷書正本


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海外保險之證明書(投保期間至少1年以上)

我是跟朋友保南山人壽最低保額(200萬)的旅遊平安險

因為我可能會在簽證快要到期的尾聲才會去韓國

朋友是建議要去的時候再加保其他的保險會比較好

畢竟到國外如果真的發生意外住院費那些都貴的很恐怖

 

✦投保時攜帶項目:身分證、護照號碼

✦工作天:7天(依各家保險公司不同)

✦費用:$2,360(依各家保險公司不同)

✦申請簽證需攜帶項目:英文版海外保險證明書


有效護照(效期需大於12個月)

之前有分享如何申請護照,可參考這篇(初闖美國旅遊必備證件申請指南(護照& ESTA申請篇)

記得檢查要一定有效期限要12個月以上喔!

申請的時候也會把護照收走,簽證會直接貼在護照裡面領回

 

✦申請時攜帶項目:身分證、2吋照片*2、申請書

✦工作天:4天

✦費用:$1,300

✦申請簽證需攜帶項目:護照正本&影本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良民證)

先至內政部警政署網站線上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

→收到系統信件說3天後可領取,領取前先打電話詢問

建議多留幾個工作天,因為我打去的時候是還沒好

也可以在警政署網站上查詢目前申辦的進度

 

✦領取時攜帶項目:身分證正本影本、護照

(大家都建議要帶護照,我是只有被檢查身分證而已)

✦工作天:3天

✦費用:$100

✦申請簽證需攜帶項目:無犯罪紀錄證明書正本


3,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

要用自己名字的戶頭存款,申請美金幣別的英文版證明

若是跟爸媽先借錢放戶頭的話(大約台幣10萬元)

要特別注意是要隔天紀錄才會進去喔!

 

✦申請時攜帶項目:身分證+存摺+開戶印章

✦工作天:當天

✦費用:$50(依各家銀行不同)

✦申請簽證需攜帶項目:英文版存款證明書正本


戶籍謄本(全戶) 

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記得要全戶)就可以囉~

 

✦申請時攜帶項目:身分證

✦工作天:當天

✦費用:$15

✦申請簽證需攜帶項目:戶籍謄本正本


身分證

去便利商店影印就行,申請簽證的時候正影本都要帶著


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

也是去便利商店影印就行,申請簽證的時候正影本都要帶著


彩色證件照(3.5cmx4.5cm 最近6個月內拍攝)

因為我護照照片已經非常久以前,無法拿來矇混過關

去那種拍證件照的機器拍很醜

去照相館又要花個三四百塊覺得有點貴&洗照片要等很久

所以我是自己用手機自拍很正經的假證件照片

(穿正式襯衫+背景白底+不露齒微笑+頭髮塞耳後+美肌不過份修圖)

→用手機軟體調整成3.5cmx4.5cm尺寸

→看網路教學PS把照片複製8張,填滿整個4*6尺寸

→把照片拿去全家或萊爾富的“立可得”相片列印

→用剪刀剪成原本的大小就好囉~

看起來是有點複雜,但就是很省錢的做法

只要花$6就可以得到8張證件照片

而且我去醫院檢查也是用這個直接拿這個照片去用

建議不要去7-11列印,因為他列印出來是比較厚的紙

我去醫院檢查的時候,有被說照片是要相片的材質才可以

如果不會用修圖軟體,”立可得“也可以列印2吋證件照$80

其實這張照片就是要貼在簽證申請書上面就好囉!

 

btw我猜是因為之後拿到的簽證上面不會有照片,因此並不會太嚴格

像我拿一樣的照片去申請“台胞證”就被退說不行(因為照片有陰影)

可是後來拿百年前的護照照片就可以,所以也不知道台胞證審核標準是啥 哈


簽證申請書

簽證申請書上面有寫中文、英文、韓文填寫都可以(我自己是寫英文)

訪問資訊我是勾“其他other”,填“working holiday”

官網下載電子檔填好後,再去便利商店影印+貼上2吋彩色證件照片


打工度假行程及計畫書

計畫書大家都說填寫中文、英文、韓文都行

但是去韓國申請外國人登錄證會需要英文或韓文的版本

所以我是想了很久才決定用韓文版本寫,再請Nam充當韓文小老師幫我訂正

但因為我韓文程度超爛,他幾乎全部重寫 哇哈哈

我為了盡量填滿A4的尺寸,把間距和字體調很大

以三個月為單位,分成四個季節來寫說我會先打工存錢

之後去哪裡品嚐韓國美食、體驗韓國傳統文化之類的勉強寫了一頁

寫完也是拿去便利商店影印就行囉~

(*2018年有規定撰寫的內容,包含動機、目標、旅遊計畫,請至官網下載文件檔)

 


申請過程分享

今年申請的時間點如下 : (總共600個名額)

2016/12/6(二)官網公告簽證申請須知

2017/1/4(三)9:00am開始領取號碼牌 (2018年改成早上八點開始喔!)

2017/1/9~2/7 依號碼牌的時間,於指定日期繳交申請資料(本人申請)

約10日後可以領取護照&韓國打工度假簽證(貼在護照裡)

 

其實我覺得這種做法真的是超不便利&麻煩的啊

因為總共要去三次,而且都只有做一件事而已!

連我家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騎車只要十幾分鐘我都覺得很麻煩RRR

何況是住外縣市的人還要一大早跑來台北搶名額呢~

 

第一次去真的只是會領號碼牌而已

需要攜帶護照正本,他會現場跟你核對是不是本人

然後我只是素顏+戴眼鏡,所以跟護照有化妝的照片有落差

所以他就問我說這真的是你嗎??

話說我出國這麼多次,從來沒有遇到海關質疑我本人跟照片不像誒

但我後面那個也被問一樣的問題,可能我不是個案?

而且早上9點領取,我想說名額很多,應該不用太早去吧?!

我真的很努力早起?!大概9:40am到現場看也沒什麼人

雖然排隊動線拉很長,但前面才排2-3個人而已

所以我大概只等了5分鐘而已吧~

可是我領到號碼牌的號碼是550號!!!嚇到吃手手絕對無誤!

真的只差一點就搶不到名額了,所以我建議大家還是早點去排隊吧

不要像我一樣花了很多時間和錢去準備資料,如果真的沒搶到真的會森77

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第二次去是繳交打工度假的申請資料

我是按照官網的順序把資料都依序放好,出門前也檢查很多遍有沒有漏掉的

該帶正本的當然也是要再三檢查!!!(2018年規定一定要按照順序放,否則不受理

所以他只是看一下申請文件是不是都備齊了,核對相關正本證件,我就拿到這張收據囉!

(申請是不需要額外費用的)

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第三次去就是把護照拿回來囉~我的 H1簽證是貼在中間的內頁 

韓國打工度假簽證

因為領取的時候也是要在上班時間指定時段領,覺得根本超麻煩啊~

所以我是拖了一兩個月才去領回XD

拿到的時候覺得五味雜陳,如果去的話就會直接住下來了吧~

所以覺得有點捨不得台灣的一切和家人 嗚嗚

總之希望大家也能順利申請到韓國打工度假簽證囉!

 

強烈建議大家準備前、準備期間可以多看官網公布的訊息

如果有問題趕快打電話去問(雖然很常打不通)

而且每年申請的規定不同,一定要仔細看清楚2018年的規定喔!!!

 

相關文章分享:

[釜山生活] 外國人登錄證申請失敗經驗

 

arrow
arrow

    愛夢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